尚穩電梯 家用電梯一條龍服務 家用電梯規劃設計 家用電梯現場施工 台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縣市 苗栗縣

安全優先 / 品質第一

FAQ

SUN-WIN Elevator Company

  • Q

    認識電梯 - 3分鐘看升降機起源

  • A

      許多人不喜歡走樓梯而走進電梯,只要門一開、按下一個小小按鈕,便立刻能到達想去的樓層。不過如此方便的電梯,最初可不是長這樣的!今天我們就帶大家搭時光機回到古時,看看那些在沒有升降設備的年代裡,人們是如何將人或物品上下載送的呢?在古代,中國和歐洲各國垂直運送人和物品時,會使用一種叫「轆轤」的人力轉動方式。像是打井水。不過人力轉動如此費工的方式,很快就被人們的科技新思維給取代了。

      時間來到1845年,也就是蒸汽機發明之後,第一部液壓升降機誕生了。1853年來自美國的奧的斯(Elisha Otis)則發明自動安全裝置,提高昇降機的安全性。1857年,美國紐約一家高五層樓的商店安裝第一部使用奧的斯安全裝置的客梯,升降機便開始廣泛被使用且快速發展。升降機最初是由蒸汽機動力運作的,因此安裝電梯的大廈就必須要有鍋爐房。

      就在1880年,科技業大老西門子發明使用電力的電梯,大致就是今日電梯的雛型。1907年,位於上海租界內的匯中飯店(現為藝術中心)安裝了兩部奧的斯電梯,成為中國第一棟安裝電梯的建築。

  • Q

    添購電梯前,該注意什麼?

  • A

    (1) 根據 CNS10594 所開發的機種:我們提供您,載重 200Kg至450kg ;額定速度 20~45m /min ;升降行程不限的住家梯。

    (2) 控制系統為整部電梯心臟樞紐,請注意控制系統是否為大廠牌。

  • Q

    電梯尺寸是否可以客製化?

  • A

    可配合建築物大小量身訂做符合的電梯

  • Q

    何為電梯一條龍服務?

  • A

       由於台灣電梯專業廠商皆不具備「土木建築、強度計算」專業能力;導致透天別墅加裝電梯十分困難。

      尚穩電梯於2015成為「台灣唯一」備有土木工程評估、施工、強度計算、電梯免費估價、裝設、保養,一條龍服務之專業廠商。

  • Q

    被困電梯 怎麼辦?

  • A

      紐約市政府展開宣導活動,呼籲民眾如受困電梯內,要保持冷靜,留在原地,絕對不要想盡辦法自行逃出電梯。

      紐約市大樓管理局指出,去年有5人死於電梯意外,51人受傷。受困民眾試圖自救,造成最嚴重死傷。

      紐約「每日新聞」(New York Daily News)網站報導,預計明天推出的宣導廣告「為保安全,留在原地」,敦促電梯乘客保持冷靜,按下電梯警鈴按鈕。

      其他建議包括:不要試圖撬開電梯門,或上下跳躍,那會影響煞車系統,讓電梯偏移。在救難人員抵達前,別想盡各種辦法試圖離開電梯。

      不必擔心電梯急速直墜,大樓管理局長錢德勒(Rick Chandler)保證說,那不會發生,因為電梯都有1 個以上煞車,「我們的專家從未聽聞發生過那種事」。

     

    引自 <被困電梯 怎麼辦?>,世界新聞網,2016。